Saturday, August 9, 2008

中華台北

豬頭媽是哪裡人? 這問題很怪咧!


情況一:                                                                                                                                                


豬生在台北, 爸媽來自花蓮, 所以以前豬在台灣時, 從小學到大學, 同學問: 喂 , 你是哪裡人?


: 我是花蓮人


同學就會回答: 喔! 你是山地人喔! (後來變成原住民!)


~~~~


有的同學會多加一句: 你大學聯考有加分進來ㄏㄡ?!


(: 如果可以這樣, 豬可能可以進台大唄!)


 


情況二:                                                                                                                                                


每當豬回花蓮去看親戚時, 阿公阿媽舅姨們對街頭巷尾是這樣介紹豬的: 伊喔! 是台北人啦!


(: 咦? 爸媽說豬是花蓮人不是嗎?~~~~) 


 


當豬去台灣北部以南時, 豬是這樣講的: 我住台北!


他人就會跟阿公阿媽有一樣的回答: 喔! 哩絲台北人啦!


~~~~


如果豬多事加一句: 喔! 我爸媽來至花蓮!


回應就會: 喔! 哩絲山地人喔!? 不過不像咧!????



 


情況三:                                                                                                                                                


後來豬放洋了, 在美國這麼多年來, 如果碰到台灣人, 就會被問你是哪裡人:


就會學阿公阿媽說: 我是台北人


 


情況四:                                                                                                                                                


如果遇到對岸來的問:


: 我是台灣人


對方就會回答: 喔! 你是台灣人啊!


(: 全世界的人只有中國人在此時會承認"台灣人" )


 


情況五:                                                                                                                                                


剛來美國時, 英文不通, 國籍不明的情況下, 美國人會問你從哪裡來 Where do you come from?


: I am Chinese


美國人會應: Oh, you are from China.... (喔! 你是從中國來的!)


: huh? China? oh no.... I am from Taiwan (啥? 中國? 喔 不! 我是從台灣來的!)


美國人會改答: Oh, you are from Thailand...... You know I love pad thai.......... (喔! 妳是從泰國來的啊! 你知道我最愛泰式炒麵了!) ( )


: oh no.... I am a Taiwanese......


這時大多的美國人就會知道豬是台灣人了! 


久了以後, 每逢美國人問豬是哪裡人, 豬就只說: 台灣人啦! 免的要解釋一大堆, 粉累唄!


情況六:                                                                                                                                                


在美國住久了, 豬變皮了! 當豬旅行到外州去時, 美國人照問: 你是哪裡人?


豬雖知對方要問的是國籍, 但豬會皮皮回答: I am from Virginia (我來自維吉尼亞州!) 


然後看著美國人笑笑著說: 我是問妳是哪國人?


: 喔!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耶! 世界上沒國承認台灣, 也沒幾個國承認中華民國, 在台灣的人也不拿不定到底要用哪個國名呢?有人要台灣, 有人要中華民國, 粉難回答的問題! 


 


不過, 今天看到下面新聞後, 終於有了新的答案! 


原來豬是"中華台北"人!!!  不過, 聽起來粉怪ㄋㄟ!



南韓抗議! 我被迫改持奧會會旗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8/09 04:09


〔記者陳英傑/新加坡報導〕台灣在奧運上,因中國打壓,被迫接受「中華台北」之名及中華奧會的五環旗,現在,「中華台北」之名的效應已在發酵,連與奧運完全無關的國際電玩大賽,台灣竟也被迫比照奧會模式,把中華民國國旗換成中華台北奧會會旗!



無關奧運卻被迫採奧運模式



昨天在新加坡所舉辦的世界電玩大賽(WCG)的亞洲邀請賽上,大會本以中華民國國旗代表台灣,韓國領隊卻提出抗議,認為台灣僅能以奧會會旗參加,並在昨天晚上六點開幕式之前,被迫改使用奧會會旗進場,不過,選手所配戴的識別證上,仍是國旗圖案。



領隊石世苓說,台灣是首度參加這次亞洲邀請賽,他帶了九位台灣選手前往,使用國旗是原本WCG主辦單位意思,包括選手識別證及隊旗均是使用中華民國國旗,就在昨天下午彩排開幕式後,韓國領隊竟向大會抗議,要求台灣改用奧運會旗。



主辦單位在接受韓國抗議下,將台灣國旗取下,我方向大會抗議無效,最後開幕式時,選手吳建衡只能持奧會會旗進場。



去年十月台灣選手劉祐辰參加美國西雅圖所舉辦的世界電玩大賽時,拿下《世界街頭賽車》比賽第三名,劉祐辰並在頒獎時拿出國旗,卻遭到中國選手的抗議,甚至阻礙我選手離場,並辱罵我選手「是狗生的」,這次則又遭韓國領隊抗議,被迫將國旗更換成奧運會旗,讓單純的電玩比賽蒙上一層政治陰影。



台灣的國際地位,不但被中國打壓,連韓國也跟著欺負台灣,令不少台灣人民憤慨,並擔心中華台北效應繼續發酵,以後中華民國、台灣都在國際上消失,只剩中華台北!


4 comments:

  1. 我是台灣人 (因為我在台灣出生)
    我是中國人 (因為我爸媽在中國出生)
    我是客家人 (因為蜜絲羅是客家人)
    我是美國人 (因為美國在缺人)
    我是山地人 (因為我吵著要當山地人)


    我應該去選總統啦
    穩上滴
    花哈~

    ReplyDelete
  2. 會啦~~~臺灣都要過百歲生日了....
    再過幾年會有人承認的......要努力證明即是~~~
    套用日本的超級佐賀阿嬤的名言:
    孫子說:我英文學不好;
    阿嬤回答:我是日本人,只要會日語就好啦~~
    孫子說:我歷史不會背;
    阿嬤回答:做人不能夠勉懷過去,只要重視眼前就好~~
    孫子說:可是我也學不會漢字;
    阿嬤回答:身為日本人,只要會平假名和片假名就好~~
    就因為這樣......所以日文一直保存下去-->(因為國民不會第二外國語言)

    ReplyDelete
  3. 台灣的國際地位,不但被中國打壓,
    連韓國也跟著欺負台灣


    南韓這次的抗議動作
    除了可以打擊中華隊的士氣
    影響中華隊的軍心
    順便可以拍拍中國的馬屁


    早在2001年的世界電玩大賽
    韓國也使用作弊的手段
    我國選手曾政承在預賽打敗南韓第一AOC好手
    南韓裁判再度使用絕技
    宣布比賽不算要加賽一場,否則台灣以棄權論,
    這等行徑連其它國家都看不下去,一起幫台灣向韓國抗議
    幸好加賽還是我們贏
    否則世界冠軍就飛了
    再來,冠軍曾政承在頒獎時揮舞國旗,結果被韓國當場沒收。
    更過份者,居然盜用我們國家的名義在大會網站上發佈道歉啟示,
    完全不把台灣看在眼裡。


    其餘的資料可以參考
    http://blog.nownews.com/minesky/textview.php?file=162518
    "韓國在國際比賽場上的小動作和作弊行為"

    ReplyDelete

庆余年 - 朝堂鬥詩 詩集

 《登高》 杜甫 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 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01. 將進酒 唐 · 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