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2008 台灣之旅 - 小吃篇

回台灣一趟肥了好幾斤 但是卻一點都不後悔咧! 怕胖就別吃囉! Yummy!!

第一攤:      巷仔口米粉湯      -      安東市場

回台灣的第一個週末早上六點半, 豬的舅舅就帶著豬頭媽一家到巷仔口麵食館吃早餐, 因為這家很紅, 若不早到, 九點多後,  重點美食就會賣完了, 所以快吃啊!!!!



巷仔口米粉湯

地址: 臺北市和平東路2段76巷2號之一 安東市場附近

ETtoday 及許多旅遊媒體介紹過!





重點美食1: 大骨米粉湯





重點美食2: 油豆腐





親切的老闆娘!





JJ試用筷子吃大腸, 後來大腸變成JJCC的最愛!!





好吃喔!!! 



其實這家還有一項也粉好吃, 不過名字忘記了, 長的像左邊盤子這樣, 是不是叫嘴邊肉咧? 得問舅一下!!





第二攤:      臭豆腐      蚵仔煎      空心菜炒羊



饒河夜市小吃攤!




蚵仔煎




臭豆腐

: 為什麼美國有那麼多華人餐館,  可是卻還是做不出這樣的味道呢? ?



沙茶空心菜炒羊肉 (攝於東區小福華平價快炒)



第三攤:      阿水嫂半碗料專賣店      -       饒河夜市             



在經濟不景氣下, 這家冰店就很有人情味了, 所有料隨你加, 只要料不超過半碗, 大杯NT40元, 小杯NT30元, 煉奶果醬不加價, 銼冰refill不用錢, 真是令人感動!







只可惜, 豬頭媽吃完上一攤的臭豆腐 + 蚵仔煎後就沒力了, 刨冰當前, 卻沒胃吃, 真是愧為一隻豬啊!



豬的爹 + 娘 + 妹 大戰三碗大銼冰!!! 





冰再銼不要錢, 快來喔!! 

: 好強的戰鬥力啊! 佩服佩服!!



第四攤:      傳香飯團      -      天母石牌站附近

這次回台, 發現台灣人越來越注重飲食的健康, 在小姑的介紹, 來到天母石牌站附近的傳香飯團, 現在的飯團, 已不再是像以前糯米包油條肉鬆蘿蔔甘, 而是用多榖米來包各式不同的料了, 讓一個飯團就可以達到人一天所需的榖類及多種維他命, 實在厲害啊!  

不過這家店可能粉有名, 竟然不讓人拍小攤咧! 不然豬就可以在這給大家看有多少好料可以選了!!  好失望啊!



一大包飯團, 吃完就快撐死了!!







健康吧! 多榖多料又好吃!! 



第五攤:      冰館     -     信義永康街



這家冰館真是太有名了, 牆上竟然寫日文, 害豬以為是日本引進的連鎖店咧! 不過這店真是厲害, 無論何時, 只要有開門, 幾乎都座無虛席!  豬的家就住附近, 多次進出永康街, 每次都是人山人海的,  真賺咧!





最有名的芒果冰!





好好吃喔!





只能看, 不能吃, 很痛苦吧! 我來吃餵你一口!! 

4 comments:

  1. 我我我......過敏不能吃芒果冰(但是常常忽略照樣吃、嘿)
    但是、冰館的冰品到現在我還是沒去吃過耶......看照片、流口水

    ReplyDelete
  2. 我上次回去也是
    對著小吃招牌和食物猛照
    路邊的野狗也照
    別人都以為遇到肖耶
     
    看起來是非常可口
    我好餓喔

    ReplyDelete
  3. 姊、我的照片也要馬賽克......姊夫用龍貓
    那我要改貼.....蠟筆小新家中的愛犬
    (感謝嚕......)

    ReplyDelete
  4. 好吃的涼麵 sauce 來了歐 由於豬頭媽近日搶購教練牌包包沒空更新網頁, 小弟我代為操刀 記得每次看過請郵匯我帳戶五元
     



    明德芝麻醬
    1罐

    白醋
    4大匙

    白糖
    4大匙

    雞湯
    1罐

    麻油
    8大匙

    醬油
    12大匙

    ReplyDelete

庆余年 - 朝堂鬥詩 詩集

 《登高》 杜甫 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 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01. 將進酒 唐 · 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