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多國語言

晚上, JJ和CC猜拳, JJ猜輸了, 很沮喪, 於是告訴豬說, 她是笨蛋, 妹妹比較聰明!

豬試著解釋這只是遊戲, 輸贏並不重要, 下次就會贏啦! 可是JJ堅持CC比她聰明, 她很笨!  於是, 豬又得想辦法, 證明JJ不是笨蛋! 所以~

: JJ, 妳怎麼會笨呢? 如果你笨笨, 那你怎麼會兩種語言咧? 你看, 你會中文, 也會英文, 很厲害啊!

在旁的CC聽到, 幫忙答腔: 還會Spanish(西班牙語)喔!

: 對啊, JJ, 你看, 你會三種語言咧!

JJ嘟著小嘴對豬說: 那妳更厲害?

  有嗎?

JJ: 對啊! 你會中文, 英文, 也會Spanish(西班牙語), 還會日文, 還有阿媽的話!

: 啥? Spanish?  我只會Uno Dos Tres Qua....  還有 habla española, 這樣也算會嗎?

JJ堅持: 對啊!

豬又耍寶: 那日文媽咪只會Mosi Mosi,  お元気ですか? 元気です! 還有 Ohio 和莎優那啦, 這樣也算?

JJ肯定: 是啊! 你會五國咧!

豬繼續耍寶~ 那我會 Bonjour 和 Bon Appetit 那表示我也會法文囉?

JJ又肯定: 對啊! 只要會一個字, 就是會啊! 你會六種, 很聰明!

原來七歲的小孩對語言的定義是這樣的, 好吧! 那豬也不客氣了!

: JJ, 其實媽咪真的很聰明, 會很多種語言喔! 除了那六種, 媽咪還會" 嗚嗚阿阿" " 嗚嗚阿阿"!

JJ愣了一下: 那不是猴子叫嗎?

: 是啊! 媽咪也會猴子語, 猴子都是這樣講的啊! 還有 我還會"旺旺" 狗狗語, 還會"喵喵" 貓貓語喔!

JJ想了一下,  然後對豬佩服著說: 媽咪, 你真的很厲害, 你會好多語言喔!!

(JJ, 妳一個小時前才像大人教訓娘不要亂出選擇題, 一個小時後, 又變回娘的小貝比, 醬好騙! 不過, 這樣的解釋好像無法證明JJ並不笨, 反而像是證明豬的確豬頭咧!!!    )



1 comment:

  1. 每個媽咪都會多國語言的......以後JJ和CC長大以後就知道了
    每個爹地都是天才、從小都拿第一......這是永恆不變的真理

    ReplyDelete

庆余年 - 朝堂鬥詩 詩集

 《登高》 杜甫 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 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01. 將進酒 唐 · 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