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熱騰騰的幸福-土司

眼看身邊的朋友一個個變成烘焙達人, 隨時都有新鮮好吃的麵包糕點可以吃, 還不用開車大老遠的跑到超市買過時的麵包, 豬頭媽也越來越想加入烘焙一族!  每每看到有麵包機或攪拌機特價, 豬頭媽就好想買一台, 可惜, 知豬者, 除了豬的父母, 就屬龍貓了, 有鑒於懶豬愛買不愛用的個性,  每次請示, 龍貓必搖頭, 所以, 豬也只能無奈的繼續等待下次機會的來臨!    可古人說的好: 皇天不負苦心人!  龍貓從不出差, 去年十月, 竟出差一個禮拜, 更厲害的是, KitchenAid了解豬頭媽的無奈, 竟然大特價, 平常一台US$260的攪拌機, 竟只賣US$120, 能不買嗎? 當然不能!     龍貓後來知道了, 只下了一道聖旨: 給你六個月的時間, 給我做出個麵包, 不然, 機器就拿到eBay賣掉!


 


光陰似箭, 歲月如梭,  四個月過去了 ~~ 


 


二月一場大風雪, DC關閉了一個禮拜, 老娘也被關了一個禮拜, 看到在廚房罰站了四個月的攪拌器, 來給它用用吧! 


 


經過一番努力, 終於做出豬頭媽生平的第一條土司!  


 


土司1 號!




豬做完以後, 本來很高興的想把照片PO到Facebook上, 沒想到, 豬頭媽的麵包達人朋友們, 大家也都在家裡烤麵包打發時間, 烤完後也迅速的把照片PO在Facebook上, 看看她們的照片, 再看看上面兩張照片, 算了, 別自取其辱了!


 


但是國父革命失敗十次, 豬豈能輕易放棄, 拿者土司葵花寶典, 抓著達人朋友們, 經過一個月的苦練, 烤了14條土司後, 終於可以在這裡放個照片, 給自己點欣慰, 雖然還不夠格拿到麵包店裡去賣, 可是麵包剛出爐熱騰騰的幸福卻是豬隨時都可以享受到的了!  


 


土司3 號 : 我是" 奶油土司" , 我長高了!



 


 


土司 5 & 7 號:  猜猜我是誰? 




我們是核桃土司, 不過, 看不太出核桃, 哈哈!


 


 


土司11 號: 猜猜我是誰?





我是巧克力土司, 猜對了嗎?


 


土司13 號: 猜猜我是誰? 




我是星巴克土司!   對啦! 用星巴克的即溶咖啡粉做的, 很香喔!


 


 


9 comments:

  1. 好讚喔!! 很想學耶..我每天都忙著炒菜, 煮飯..還沒時間試做麵包..

    [版主回覆03/31/2010 22:50:13]哈! 等Amber生日 我再帶一條給你試試 不難喔!

    ReplyDelete
  2. 感謝豬頭媽!! 你做的麵包好好吃噢, 可不可以下order 啊 ? 必補的早餐全靠你了

    [版主回覆03/31/2010 22:46:14]哈哈!  你們喜歡就是豬頭媽的幸福了!   現在起, 豬頭媽可以接受Custom order喔!  可以選要奶油土司, 巧克力土司, 或星巴克土司?  料可加: 核桃, 葡萄乾, (以後有試驗新的在告訴妳!)  快跟我說 我週日中文學校再給你一條!!

    ReplyDelete
  3.  好可惜 太遠了 A不到吐司吃  我也想吃星巴克吐司阿~!!! 

    ReplyDelete
  4. 麵包超人終於現身了,看您寫出來的日記就覺得好幸福喔
    原來妳已經會做咖啡和巧克力吐司啦......
    之後有機會、記得要技術交流一下啦

    ReplyDelete
  5. 謝謝豬頭媽!!! 今天帶小朋友去 DC, the traffic was terrible this afternoon. 等到看到, 已經天黑了 ;( 明天打算再去一次..

    ReplyDelete
  6. 謝謝豬頭媽!!! 今天帶小朋友去 DC, the traffic was terrible this afternoon. 等到看到, 已經天黑了 ;( 明天打算再去一次..

    ReplyDelete
  7. 這麼好? 揪感心A !!
    請給巧克力土司, 不加料, 要告訴我們定價呦, 才敢多訂幾條唄~~
    感謝啦

    ReplyDelete
  8. Looks good!! Congratulations! You Did It!!

    ReplyDelete
  9. 哇!後面幾號果然愈來愈有Fu
    看起來很可口喔
    那~龍貓不就要變成「大」龍貓了嗎?哈 XD

    ReplyDelete

庆余年 - 朝堂鬥詩 詩集

 《登高》 杜甫 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 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01. 將進酒 唐 · 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