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14

E6B 2014 朗讀比賽文選

12/14/2014 將要舉行朗讀比賽囉!! 為方便同學練習, 在此可以下載文章PDF或直接閱讀喔!

PDF 下載

文選 1 - 媽媽


她有
明澈的眼睛
嘮叨的嘴巴
高挺的鼻子
靈巧的雙手
她是我的媽

翠綠的青菜
新鮮的肉片
只要交給她
就會變成了一道道
教人垂涎三尺的好菜
她是我們的大廚師

「彈琴囉!」「做功課吧!」「睡!
她是我們的小鬧鐘
叮嚀我們每天的生活作息.
真是十項全能
是我們家的萬能小叮噹
媽媽, 我愛妳!

媽媽
她有                                     明澈的眼睛
嘮叨的嘴巴              高挺的鼻
靈巧的雙手              她是我的媽媽

翠綠的青菜              新鮮的肉片
只要交給她              就會變成了一道道
教人垂涎三尺的好菜 
她是我們的大廚師

琴囉!」「做功課吧!」「睡覺了!
她是我們的小鬧鐘
叮嚀我們每天的生活作息.
媽媽真是十項全能
是我們家的萬能小叮噹
媽媽, 我愛妳!


文選 2 - 太陽公公要照相


太陽公

太陽公要替樹葉兒照
樹葉兒就擠來擠去
大家都想站到最前面

太陽公要替小草兒照
小草兒脖子都伸得長長的
連躲在石頭小草兒
也爭先恐後的把頭鑽了出來

太陽公要替房屋照
房屋們就趕緊踮起了腳跟
一個個把光禿禿的腦袋瓜舉高再舉高!

太陽公公要照

太陽公公要替樹葉兒照
樹葉兒就擠來擠去
大家都想站到最前面

太陽公公要替小草兒照
小草兒脖都伸得長長的
連躲在石頭裡的小草兒
也爭先恐後的把頭鑽了出來

太陽公公要替房屋照
房屋們就趕緊踮起了腳跟
個個把光禿禿的腦袋瓜舉高再舉高!

文選 3 - 愛說話

愛說話

媽媽說我愛說話
怎麼會呢?
我只是把想說的話  說出來而已
不說出來我會睡不著的

老師說我愛說話
怎麼會呢?
我只想把自己知道的告訴同學
不說出來我會無法上課的

同學說我愛說話
怎麼會呢?
我只想把自己的快樂, 悲傷和大家分享
不說出來我會難過的

大家都說我愛說話
怎麼會呢?
我只是個喜歡將心事說給大家聽的小孩
怎麼算是愛說話呢?

愛說話
媽媽說我愛說話           怎麼會呢?
我只是把想說的話  說出來而已
說出來我會睡

老師說我愛說話           怎麼會呢?
我只想把自己知道的告訴同學
說出來我會無法上課的

同學說我愛說話             怎麼會呢?
我只想把自己的快樂, 悲傷和大家分享
說出來我會難過的

大家都說我愛說話       怎麼會呢?
我只是個喜歡將心事和大家分享的小孩
不是愛說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庆余年 - 朝堂鬥詩 詩集

 《登高》 杜甫 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 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01. 將進酒 唐 · 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