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07

C語錄

CC快兩歲了, 說的"人話"也越來越多了! 在此紀錄 "C語錄" 不是西米露喔!

23 個月:

             迪斯奈公主: 艾瑞兒: 阿riel,

             漂亮: 漂亮

             穿裙子時: 好漂亮! 轉轉 (然後遙搖晃晃的轉圈圈!)

22 個月 + 3 周:


我好可愛喲! = 我好好好吼愛喔! (CC 一下竟可說一次說五個字了耶!本只可以說兩個字而已! 



電視:

Dora: Dora (進步了,  不是 DD Dora 了)

Boots=boots, Swiper=Pepper, Tico=tico, Benny=灰你, Isa=Isa, Diego=Day 狗! 




21 個月:


是啊! = 係啊!

對啊! = 地啊!

好啊!=好喔!

要=要

不要=鼻要!

刷牙= 刷刷刷

牙膏= 膏膏



數字:

 1 ㄚ 3 係 5 6 7 8 9 10 西醫 席ㄚ

注音符號:

ㄅㄆㄇ發 ........ 一ㄨ一 ....... ㄚ啊骯ㄦ

兒歌:

小星星: 一閃一閃... 晶晶, ...... 星星 掛...... 明, 好像.... 睛, 一閃一閃... 晶晶, ...... 星星!!

ABC: 阿BCD .........B...

食物:

牛奶: ㄋㄟ ㄋㄟ

飯: 飯飯

綠色青菜: 菜菜

肉: zo zo

湯:湯湯

電視:

Dora: DD Dora, Boots=boots, Swiper=Pepper, Tico=tico, Benny=灰你, Isa=Isa,

巧虎: 阿ˇ 胡, 琪琪: 琪琪,

迪斯奈公主: 貝兒: Belle, 仙度瑞拉: Belle,  艾瑞兒: Belle, 白雪公主: Belle, Jasmine: Belle



行動:

自己會開電視 DVD放映機 看完電視會關掉 知道亂按遙控器便可打開電視

開燈關燈!




2 comments:

  1. 什麼時候請CC教教我說標準的國語, mommy Hsu 的廣東國語, 常常給人家笑, 豬頭媽也有笑我呢!

    ReplyDelete
  2. CC的新流行語:好哇!→使用特級"低沉小老頭"語調說完~~~~
    卡哇依的......我好好好吼愛喔!
    JJ的精典名句:妹妹是可愛、我是漂亮
    原祖豬頭媽回答:......那我是美麗~~~~!(小司說:ㄚ娘威、美麗用了六十年......)

    ReplyDelete

庆余年 - 朝堂鬥詩 詩集

 《登高》 杜甫 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 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01. 將進酒 唐 · 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