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08

從美國寄東西到台灣 關稅問題 (轉貼)

沒想到 寄台灣的禮物還得被課稅!!!  引以為戒!


 




從美國寄東西到台灣 關稅問題


Q:  我姐姐在美國讀書,他幫我跟我朋友買了幾個名牌包包RALPH LAUREN...都是二手的大概十個...請問寄回來台灣會有關稅問題嗎~?
實際的總價值大概300美金。
如果要關稅,是不是分開寄會比較划算,逃過關稅,可是運費大增?



  • 2007-09-28 11:07:11 補充

    感謝你們兩位的回答,我想在補充一下..因為我的東西是二手的,沒有標籤問題。我擔心的是,這個東西全新的可能要100美金,我買二手的30美金,會不會海關硬要說這個不只30,硬要課我100美金的10%。
    此外,二手店的發票可以拿來證明商品價值嗎? 
    有幾個還是在ebay買的,可以把得標網頁印下來當商品價值證明嗎?
    你們所謂的小包一點是要多小? 我總共13個 要怎麼分比較好?大約都是30~50美金的商品


  • 2007-09-28 11:08:22 補充

    是二手價30~50 全新的都是近百破百



A:




恩~基本上二手的東西是不打關稅的




不過最好建議您請您EBAY的賣家將網拍的PAYPAL付款資料印




下來一起放入紙箱中!並請他在報關單據中標明是USED BAG!




降子台灣海關最容易懂~也就是用過的包包!




不要寫太難懂的英文啊!!!




因為實真正在抽稅的不是美國海關是台灣海關啦!




如果有問題的包裹在美國驗關只是看是不是仿冒品!




打稅是看台灣海關要不要打進口稅的!




基本上海關抽稅的憑據之一就是所謂的報值單據。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購買證明!附進去...二手店的發票也是一樣!




然後請美國的賣家EMAIL一份給您!




如果到台灣被海關刁難打稅




您就可以拿那些單據去跟她們協調!




因為分一包或兩包其實差別不大!




我也有過買了兩個COACH二手包被台灣海關打稅的!




我詢問過海關




她們說那是頻率問題




因為東西進出關其實都有紀錄




如果太頻繁的寄送...海關就會盯上你這個收件地址




特別去拆包驗關.....但也有的是運氣!




就是她們也有所謂的不定抽驗但這種機率很小




所以您就是單據都放進去即可嚕~




然後報值單上誠實報值




如果價值很高!怕會丟包或是弄壞!在考慮分兩包降低運送風險




因為通常會分兩包的原因其實是如果包裹丟失賠償金額




有沒有辦法全額理賠....(美國USPS超會丟包的!要特別注意喔!)




大概是降子啦~希望有幫助到你



參考資料 自己的經驗



  • 2007-09-30 22:51:50 補充

    基本上我剛剛幫你問了海關大人~
    回答是說二手名牌品台灣打稅的規定是
    無論你幾個只要你的購買憑證附上能證明
    你那包東西是低於一萬元新台幣
    是絕對不會扣稅的!
    而且美國USPS的理賠大概最高也是一萬左右
    所以你大概一包就是裝一萬塊左右的東西是最安全的嚕~




Q: 我現在在美國留學,但是美國東西我都狂買,買到到時無法帶回去,所以要寄回台灣,但是有些衣服我有穿過,名牌包包也有用過幾個,有些還是新的,用過的東西狀況也很新,因為我都很寶貝,但是想寄回台灣大概有三箱,請問這樣要被收關稅ㄇ?


我想寄郵局,不過想要保險,海關會不會看到我保大概1千多快兩千而收我關稅阿?

因為我又不想我心愛的名牌掉件




  • 2005-09-16 07:53:06 補充

    謝謝~洛神花~這代表我這樣不會被收關稅ㄇ



 


A: 1.小額郵包係指寄遞進口限制輸入貨品表外之貨品,其離岸價格(FOB)為美幣五千元以下或等值者,免辦報關手續。





2進口郵包離岸價格(FOB Value)逾美幣五千元以上者,應辦理報關手續。




3.小額進口郵包,依據「國際進口包裹會同查驗投遞須知」,由郵局派員代表收件人拆包供海關查驗。如經驗明應予免稅之郵包,即由郵局按址投遞或通知招領;如為應稅郵包,則由海關核定稅額後,由郵局憑海關填發之「小額郵包進口稅款繳納證」派郵務士按址代收進口稅捐後投遞,或由郵局通知招領,由收件人憑通知單到有關郵局繳納稅款後提領。









4.進口之郵包物品,其數量零星經海關核明屬實,且其完稅價格在新台幣千元以內者,免徵進口關稅,但洋菸、酒不在免徵進口關稅之列。









5.進口之郵包物品,其數量零星且完稅價格超逾免稅限度,其超逾免稅限度部分,應照海關進口稅則附則五規定,按百分之十稅率徵稅。









6.進口之郵包物品,其完稅價格超逾免稅限度,並經海關核明非屬零星物品者,應分別按海關進口稅則規定之稅率課徵進口稅。





7.有關進口郵包應繳納之各項稅費如:貨物稅、營業稅、菸酒稅、菸品健康福利捐、推廣貿易服務費等,由海關依照相關稅法規定一併代徵。










       8.報運貨物進口而有下列情事之一者,得視情節輕重,處以所漏進口稅額二倍至五倍之罰鍰,或沒入或併沒入其貨物:


A. 虛報所運貨物之名稱、數量或重量。


B. 虛報所運貨物之品質、價值或規格。


C. 繳驗偽造、變造或不實之發票或憑證。


D. 其他違法行為。


有以上所列情事而涉及逃避管制者,處貨價一倍至三倍之罰鍰,並沒入其貨物。






參考資料 公司法務主任

2 comments:

  1. 姊:你們那邊郵件的計算法和臺灣一樣嗎?
    臺灣是用郵件重量和運送里程數來算的....美國本土的國內運送也是嗎?

    ReplyDelete

庆余年 - 朝堂鬥詩 詩集

 《登高》 杜甫 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 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01. 將進酒 唐 · 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