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15分鐘牛排

牛排, 是豬和龍貓的最愛, 從我家牛排到王品牛排, 從日式鐵板燒到Ruth's Chris 都嚐過! 但是豬的最愛確不是餐廳的, 因為不是過熟就是太貴, 豬的最愛是自家作的, 而且只要15分鐘就搞定了, 實在沒啥理由要去外面吃了!  


先介紹材料:



Angus Ribeye Steak 安格斯肋眼牛排 (超市特價US$6.99/LB) + Montreal Steak Seasoning 蒙特力牛排粉


廚具:



George Foreman Grill! 豬用了這東西已有五六年了, 現在有更新型的!! 便宜的只要US$30 左右!


 


15分鐘做法:


0-3分鐘: 拿出牛排, 戴上手扒雞手套, 在牛排兩面灑粉抹勻


3-5分鐘: 搬出Grill 插電


6-9分鐘: 等Grill 熱好, 同時陪小朋友玩玩, 或準備其他配菜什麼的


9-11分鐘: Grill 燈滅就可放上牛排, 蓋子蓋上



11-14分鐘:  打開蓋子翻面, 雖然此機器號稱不用翻面, 但是豬喜歡看蘇格蘭格子狀的牛排, 所以在煎了3分鐘後翻面轉90度!



看! 是不是看起來美味多了!!


14-15分鐘: 盛上盤子, 開動!!


豬喜好五分熟, 龍貓七分, 按牛排大小, 五分熟約需要4-5分鐘, 七分熟約5-6分鐘


如果是莎朗(Sirloin) 牛排, 時間更短, 不然就會過熟太乾太硬了, 那這牛排就浪費了!!


看起來不錯吧!! 15分鐘搞定!!


 


啥? 沒有配菜嗎??


: 沒聽過牛排要趁熱吃嗎? 尤其是肋排, 肉中帶油, 涼了就粉噁心了!  配菜再各自想辦法吧!


啥? 不用油嗎?


:這種機器就不需要, 而且它是斜下式, 所以牛排的油在煎時會往下流到下面的小碟子, 較健康喔!


What? 除了牛排, 機器還可以做什麼呢? 


: 豬是有用它來煎過荷包蛋和炒菜,  蛋還不錯, 不過沒油的菜有些澀,  後來還是加了些油!  除此外 還可煎各式肉排及香腸喔!


Bon Appeti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庆余年 - 朝堂鬥詩 詩集

 《登高》 杜甫 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 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01. 將進酒 唐 · 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