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JJ 說故事 - 貓咪和螞蟻

2007.10.23 豬頭媽開車送JJ上學路上, JJ問說: 要不要聽一個很好笑的故事?

既然有人要說故事給豬聽,  豬當然說: 好啊!

於是, JJ 就說了這個故事給她的娘聽!

一隻貓咪在河邊釣魚, 他釣了一個ㄏㄟㄣ(台灣國語的"很") 重ㄏㄟㄣ重的東西, 一看, 哇! 原來是個大白鯊, 貓咪嚇死了, 趕快把它丟掉, 然後就很高興的滴答答滴答答唱歌吹喇叭, 他唱的太高興了就一直噴口水, 一直噴口水, 地上的螞蟻一看就說: 哇! 下雨了!! 結果貓咪說:  不是啦! 你看, 天上有太陽, 是好天氣!  這些是我的口水, 不是下雨啦! 哈!哈!哈!   然後螞蟻就: eeyew !!

故事說完後, JJ問豬故事好不好笑? 豬笑著告訴JJ說很好笑, 豬是真的覺得好笑, 也很感動, 因為:

1. JJ 具有不錯的幽默感.

2. JJ 全部用中文講, 只有最後一個字是英文.

3. 快五歲的JJ 已經有文章的組織創造能力了, 她把幼幼點點名裡的"釣魚記" + 兒歌 + 中文學校

裡教的東西都能串在一起了!  豬能不感動嗎?!

JJ, Mommy loves yo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庆余年 - 朝堂鬥詩 詩集

 《登高》 杜甫 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 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01. 將進酒 唐 · 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